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21
0

1.確認需求
安全:攝影機、門鎖
娛樂:電視、家庭影音、音箱
環保節電:燈具、空調、窗簾、感應

2.應用技術是什麼?該怎麼控制?
這是在裝修前要
無線:省去布線的麻煩,可以直接遠端控制,但需考量到紅外線、藍芽、wifi、ZigBee...的通訊範圍及訊號強度的限制,穩定度不像有線的那麼好。
有線:需要在裝修前特規畫水電線路,盡可能的隱藏在裝潢之下,較具美觀性及安全性。

過往大多數的業主都會等到房子裝潢好了,再開始選購家具、電器設備 ,這但不是每一種家電都適合自己的房子設計,讓購買過程多了許多的限制,所以若要針對新房進行設計的話,要以上述兩點的角度去注意未來的空間預留 。
那如果我的房子已經是裝好的了,是不是就沒機會了?答案當然是還有機會啦!
不過少了整體性的規劃,購買的各個家電可能會來自不同的廠牌,就會出現系統不相容或是前幾篇提到"手機塞滿APP"的問題,因此,相容性非常重要,不論不同品牌或是與非智能家電之間都可以用同一種方式去控制。
這裡推薦一個youtube頻道「我是老爸,我不要當爸」裡面有需多智能家店的開箱,以及裝修的技巧、心得分享,帶領讀者一起踏入這個新領域,就像他標題所說「能做就不站,能躺就不坐,只動口的時代已經來臨」科技讓生活變得更美好。
參考資料:
頻道「我是老爸,我不要當爸」-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6ZHLoydvIPevb_A5M88L4A/videos
智家網 。「專題」智能家居品牌分析比較,5分鐘教你選對智能家居!2018年1月26日。https://kknews.cc/home/o8lml25.html。


上一篇
智慧家庭2
下一篇
智慧家庭4-商品介紹
系列文
物聯網基本概論&智能家居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